天枷咲子

低体温生物

没有什么是一盒咖啡欧蕾不能解决的,如果有,就两盒吧。

做决定前总是三思而后行,在这两年间不知不觉成了自己的习惯。不再鲁莽地决定,不再一个人闷头闷脑地思考。虽然很多人说过喜欢我直爽的性格,但我想我一定也招惹到不少人,经常做出一些失礼的举动,一烦躁起来就话中带刺,恶劣之处显而易见。
你说你会考虑关于「世界和平」之类的问题,而我光是考虑自己的事情就筋疲力尽了呢(笑)。最近一直在机械地习惯,将「他人事」变成「自分事」的这一过程。我似乎面对他人的事情的时候,再不可思议的故事情节都只是觉得“有趣”,“奇妙”。变成自己的事情的话就会“不要啊”,“我不能接受”。
应该搁谁都一样吧,我想。
对他人的感受漠不关心是真的,我已经充分反省了。表面上关心他人,不希望他人困扰,实际上内心是“这并不关我的事”“要做一个八面玲珑的人”,我没有最基本的empathy,很多反应都是确认后得到的结论。
说的这么中二,实际上也只是感受到自己成长了。渐渐成为各种小说里出现的惹人生厌的大人,还好有大家一直在身边温暖我,我才能一点一滴地把这个世界重新包裹进「自己」里面,大家都是与我相关的存在啊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 

© 天枷咲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